推进25亿元氮化镓项目,博方嘉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嘉兴

日期:2020-03-24 来源:集微网阅读:468
核心提示:推进25亿元氮化镓项目,博方嘉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嘉兴
   3月20日,嘉兴科技城与浙江博方嘉芯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共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
  图片来源:嘉兴日报
 
  据嘉兴日报报道,在合作期内,研究院将引进和培育一批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方向的团队及人才;依托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及研究院科研团队和科技成果,提供第三代半导体研发、测试基本服务;孵化各类技术成果和产业项目;围绕嘉兴科技城主导产业,引进落户一批产业化发展项目。
 
  去年11月,博方嘉芯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项目签约落户科技城,并于今年3月开工。该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为了顺利推进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促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在嘉兴科技城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应运而生。
 
  据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项目开工时消息,该项目计划在明年二季度达成试产,争取明年实现批量生产。
 
  据悉,该研究院项目则是嘉兴南湖微电子产业园万亩千亿平台的一个重要项目。
 
  今年1月,嘉兴南湖微电子产业平台正式荣列第二批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围绕打造产业地标,做强集成电路产业,南湖区将重点推进中晶半导体、氮化镓、斯达半导体IPM模块技改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建设,打造微电子原材料、设计、封测、智能终端应用产业链,力争实现以微电子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产值达300亿元,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50%以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