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南京)牵头承担省级创新联合体项目

日期:2024-01-16 阅读:853
核心提示: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南京)牵头7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的江苏省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创新联合体成功入选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示2023年度江苏省创新联合体拟建设试点名单,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南京)牵头7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的江苏省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创新联合体成功入选,成为本年度全省5家创新联合体拟建设试点之一,且为全市唯一入选。

江苏省创新联合体是落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前沿(关键)技术,提升江苏省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而组建。对经备案的创新联合体,省、市将在科技项目攻关、经费支持、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该联合体针对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重大领域需求,开展基于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的电力电子器件创新技术攻关,旨在解决高性能高可靠性碳化硅 MOSFET产品技术难点,建立国际先进水平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碳化硅 MOSFET和碳化硅 IGBT器件技术,夯实产业基础,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下一步,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南京)将以此次联合体组建为契机,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立成果孵化高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原创技术策源地,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来源:国创中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