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4-01-08 阅读:582
核心提示: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是2023年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是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瞄准“成为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碳化硅材料供应商”这一目标打造的一张关键“拼图”。

 1月4日,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1.6万平方米的厂房高高矗立,近200名建设者克服严寒,坚守一线,正在进行消防管道、机电安装施工和保温材料安装等,为月底设备进场全力冲刺。

“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高效服务下,二期项目9月份开始建设,10月份进入主体钢结构施工,11月主体完成封顶,现在已具备设备进厂条件,明年3月可投入试生产。”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立平介绍。

1.webp

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是2023年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是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瞄准“成为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碳化硅材料供应商”这一目标打造的一张关键“拼图”。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包括单晶生产车间、动力配套等在内的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厂房。

走进项目现场,吊车挥舞铁臂,工人正在忙着做外墙保温美化;车间内,焊光闪耀,切割声此起彼伏,工人们乘坐着剪叉式升降车、曲臂式升降车分布在不同的点位上,安装着通风管道及其他设施。“预计将在1月底前开始进场设备,为3月份试生产打好基础。”周立平介绍,国内建设同类型厂房一般都是以年为单位计算,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在短短几个月就取得当前建设成果,充分展现了“综改速度”。

项目顺利推进,得益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高效服务。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积极在手续办理上为企业提供便利,潇河新兴产业园区成立中电科工作专班,综合执法局帮扶指导“六个百分之百”落实,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全生命周期陪跑。同时,也得益于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在项目前期便充分考虑到冬季施工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出计划,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效避免了冬季施工不利因素的影响,加快了建设进度。

来源:山西综改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