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翠展微电子扩建年产300万套IGBT模块项目开工

日期:2023-06-20 阅读:505
核心提示:浙江翠展微电子有限公司迁扩建项目“年产300万套IGBT模块项目”奠基仪式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6月19日,浙江翠展微电子有限公司迁扩建项目“年产300万套IGBT模块项目”奠基仪式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据了解,浙江翠展微电子有限公司迁扩建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用地约57.46亩,总建筑面积约96000平方米,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向市场提供IGBT模块300万套。“预计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翠展微电子总经理彭昊表示,在原有一期、二期项目基础上,三期项目顺利开工,这都是基于对开发区营商环境的充满信心。

翠展微电子扩建年产300万套IGBT模块项目,计划工期7个月,2024年1月交付首期工厂,装修期3个月,设备调试期1个月,预计2024年5月首批约5条产线正式投产,全部300万套IGBT模块产线预计在2024年年底投产。同时,新工厂将会投建1~2条SiC器件产线,预计2025年正式投产。除产线外,项目同时还包括一栋研发大楼、一栋员工宿舍,以及员工健身中心。

翠展微电子是一家生产新能源汽车一体化集成IGBT模块的企业,于2020年底落户县开发区,虽然成立仅两年半,但目前已是比亚迪、江淮、哪吒等众多知名品牌的供货商。

彭昊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速崛起,车规级IGBT模块市场也迎来爆发式增长,而由于极为苛刻的产品可靠性和供应稳定性要求,只有极少数大陆本土厂商能够分享这条赛道的红利,翠展微电子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能根据客户需求量身打造,实现定制化生产,对客户提升技术、降低成本都有显著成效,这让我们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彭昊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