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天达晶阳SiC晶片项目再投7.31亿元,产品供应华为、比亚迪

日期:2022-04-2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625
核心提示:近日,天达晶阳碳化硅晶片项目传来了新动态。
近日,河北天达晶阳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达晶阳”)碳化硅晶片项目传来了新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碳化硅晶片的产量,天达晶阳将再投资7.31亿元,建设(拥有)400台套完整(设备)的碳化硅晶体生产线。届时,4-8英寸碳化硅晶片的年产能将达到12万片。
 
资料显示,天达晶阳位于河北邢台清河县,成立于2020年,经营范围涉及半导体分立器件、碳化硅单晶和单晶片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碳化硅单晶和单晶片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公司投资建设的碳化硅单晶体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为年产4英寸碳化硅晶片1.2万片,使用单晶生长炉54台。第二期年产分别为4-8英寸碳化硅晶片10.8万片,增设相应生产能力的单晶生长炉及其配套的切、磨、抛和检测设备。

据了解,天达晶阳碳化硅单晶体项目的首个试验点总投资7337.4万元,主要用于生产4英寸的碳化硅晶片。目前,已经投放使用54台单晶生长炉,年产量达到1.2万片。

据天达晶阳项目负责经理韩志安介绍,新建6万片碳化硅晶片项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公司的产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所接受和应用,比如华为、比亚迪等。

MBXY-CR-a0d21c8d5b3560c774f2f5b781f32b41 (1)
图片来源:河北卫视
 
未来五年,天达晶阳将以8亿元的投资规模,打造一片占地150余亩的碳化硅晶片生产基地,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4.8亿元。
 
另据了解,天达晶阳半导体碳化硅晶片项目还被列入了河北省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