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参与,总投资100亿元的半导体项目签约浙江嘉兴

日期:2022-04-1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6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嘉兴南湖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云签约”仪式,集中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130亿元,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投资引进的高端模拟半导体制造项目“百星微电子”正式签约落户南湖。
近日,浙江嘉兴南湖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云签约”仪式,集中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130亿元,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投资引进的高端模拟半导体制造项目“百星微电子”正式签约落户南湖。
 
据“嘉兴科技城”披露,高端模拟半导体制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将引进全球顶尖芯片设计人才团队,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24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3.5亿元,上缴税收约1000万元;二期计划总投资约90亿元。
 
百星微电子由清华校友领衔,研究院参与投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介绍称,百星微电子团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源控制、数模转换等技术,在无人驾驶、高速网络通信、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立于2003年,由浙江省与清华大学联合组建,致力于构建清华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桥梁,打通科技成果到产业应用的转化渠道,围绕区域发展战略和高新技术产业需求,构建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四大平台,是浙江省实施“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先行者。
 
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表示,百星微电子项目的落户将极大的提升研究院在芯片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将进一步推动研究院打造具有先进水平新型创新载体的标志性成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