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50亿元,南大光电又一个半导体材料项目开工

日期:2021-05-19 来源:综合阅读:491
核心提示:乌兰察布氟硅电子新材料基地由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乌兰察布市合作建设,基地一期规划占地面积3000余亩,总投资约50亿元。
 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氟硅电子新材料基地暨南大微电子材料项目开工动员会在集宁区举行。
 
据悉,乌兰察布氟硅电子新材料基地由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乌兰察布市合作建设,基地一期规划占地面积3000余亩,总投资约50亿元,可实现产值145亿元。此次开工建设的南大微电子材料项目,也正式拉开了乌兰察布氟硅电子新材料基地建设的帷幕。
0000
△ Source:活力集宁(乔敏)
 
南大光电作为中国微电子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高纯电子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占据国内40%市场份额,并远销欧美、日本、韩国等地。
 
南大光电近期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已建成2条ArF光刻胶生产线。ArF光刻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项目,目前已完成25吨光刻胶生产线建设,主要先进光刻设备,如ASML浸没式光刻机等已经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而乌兰察布氟 硅电子新材料基地是落实国家实施集成电路“进口替代”的重要战略举措,依托乌兰察布市氟硅原材料产地优势,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乌兰察布市氟硅电子新材料基地。
 
集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冀宏表示,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为集宁区全力打造乌兰察布氟硅电子新材料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集宁区电子信息材料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将成为集宁区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