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金额103.15亿元 绵阳高新区8个项目集中签约

日期:2020-07-10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0

今日上午,绵阳高新区暨新型显示产业功能区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绵阳京东方活动中心举行,涉及项目8个、总金额103.15亿元。这是绵阳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

签约仪式上,绵阳高新区与深圳潼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国液化空气等企业集中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此次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磁性材料、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将突破90亿元,利税超过8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较大。本次会上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5个,占本次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95%,所有项目均能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建设。二是主导产业突出。

本次签约项目均与新型显示产业密切相关,通过引进国际一流OLED模组技术、新建国内唯一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性材料核心元器件生产线、新建西部稀有工业气体产线等,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在关键领域强势补链健链;三是引资结构优。

本次签约活动,项目引资呈现国际化特点,除法国的液化空气大宗气站项目外,外商投资的川北国际产业园项目更是一大亮点。该项目定位于国际知名电商配送中心和大型物流服务商分拨中心的建设、运营及管理,对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前,元方听取了高新区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及京东方创新成果情况汇报。据了解,绵阳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改革开放突破年”招商引资专项提升行动,紧紧围绕以新型显示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和以总部经济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

高新区今年强势推动招商引资提升行动,截至6月底,高频率外出招商35次,招商次数创年内新高,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61.02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今年下半年,绵阳高新区还将继续跟进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一批重大项目。

文稿来源:人民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