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碳化硅项目扎根河口“枝繁叶茂”

日期:2019-12-17 来源:大众日报阅读:492
核心提示:记者来到河口区的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强烈感受到公司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发展的热度:在建设现场,两台塔吊正交替着把所需钢材从货车上运送到钢架上,工作人员则忙着进行钢结构钢梁的安装,一切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着。“当初被这里的好政策吸引来,来了真是一点儿也不后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勾喜满感动地说。
  12月16日,记者来到河口区的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强烈感受到公司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发展的热度:在建设现场,两台塔吊正交替着把所需钢材从货车上运送到钢架上,工作人员则忙着进行钢结构钢梁的安装,一切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着。“当初被这里的好政策吸引来,来了真是一点儿也不后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勾喜满感动地说。
 
  说起碳化硅这个名词可能大多数人不是很熟悉,但是它的应用却是无处不在,由于碳化硅半导体衬底材料可制作大功率、高热导率的高频率微波器件、功率器件和照明器件,在内燃机向电动汽车(EV)转型、超快速5G网络迅速发展的今天,具有非常显著的性能优势和巨大的产业带动作用。
 
  “北京的大企业落户河口,我们政府得拿出点过硬的‘手段’来,不能让人家‘水土不服’。”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贾世杰笑着说道。贾世杰口中这个过硬的“手段”就是政府从招商到落地的“一条龙”配套服务。
 
  为了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河口区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设立了驻外招商工作站。立足于全国的战略布局前提下,综合考虑河口区的优势条件与优惠政策,2018年中科钢研与河口区财金投资集团合作,在河口经济开发区投资碳化硅衬底片重要生产基地。说起当初落地河口的经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勾喜满竖起了大拇指:“刚来的时候,我们对很多政策流程都不熟悉,政府工作人员就一趟趟地往公司跑,主动为我们解疑释惑,还督促我们整理材料以便办理手续,比我们都上心!”
 
  9月18日这天,“施工许可证”顺利发放至勾喜满手中,而这距国宏中能公司用地摘牌仅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为加速产业化进程,河口区一个多月完成了过去半年才能干成的事,为迫切需要投产的国宏中能大大节约了成本。
 
  在河口区,这种服务速度不是专属个案,而是河口区的“新常态”。在河口区的全程热情服务下,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至今推进一直很顺利,目前主体结构即将封顶,预计2020年三季度实现投产。
 
  “碳化硅器件正广泛应用在电子电力领域中,有高频、高效、高温优势,典型的市场包括轨道交通、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等。我们这个项目不仅会带动河口区经济的发展,还能给附近百姓带来很多就业机会!”在建设现场,勾喜满一脸憧憬。
 
  项目建设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希望与未来,项目不仅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国宏中能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唐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万中商业综合体项目……一个个影响力大、贡献度高的项目在河口落地,不仅没有“水土不服”,反而生长得“枝繁叶茂”,这背后就是全区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的合力攻坚。企业负责人的“不后悔”三个字掷地有声,不仅体现出河口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再优化,也传达出企业对政务服务水平的期待与要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