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百度独家搜索大数据的中小企业发展洞察及成长之策报告

日期:2020-06-03     浏览:349    下载:22     体积:2.41M     评论:0    












   前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原油暴跌、股市动荡,各国都在应对各种挑战,全球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受到了冲击,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备受关注。
 
  为洞察中小企业广泛分布的生产制造、商业零售、房产装修、医疗健康、教育辅导、乘用汽车销售等细分行业的用户趋势变化与行业影响,罗兰贝格基于百度独家搜索大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罗兰贝格中小企业发展模型及行业经验,为中小企业发展提出应对之策。
 
  在疫情的催化下,消费侧将呈务实理性化、全场景化、娱乐社交化三大行为变化趋势,这对企业的品牌价值定位、营销策略和渠道策略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我们预计,房产装修和教育辅导行业将快速复苏,且整体受全球疫情影响较小;受用户需求驱动,医疗健康将较早出现反弹,但医疗器械的核心元器件、原研药供给等会冲到冲击,若全球供应链恢复时间延长,国内将会出现供给不足现象;商业零售中的招商加盟领域受国内疫情冲击较大,目前观望情绪较重,但随着国内人流逐渐回归购物中心等场所,预计将逐步恢复,率先进入者将享有铺位及租金方面较高话语权;生产制造领域受国内外市场需求萎缩和供给不足双重夹击,尤其是出口导向型企业和机械加工制造业领域受冲击严重,预计全面复苏时间较长,全球产业链未来将进行重新整合。
 
  罗兰贝格认为,中小企业应关注企业核心业务发展,以全面加速数字化为抓手,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六大核心能力——战略力、营销力、渠道力、产品力、组织力和资金力。结合中小企业实际情况和标杆领先案例研究,我们提出长短期具体应对举措,以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长期稳健发展。
打赏
更多>相关资料下载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