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市场预测与展望数据报告

日期:2020-05-20     浏览:149    下载:5     体积:1.47M     评论:0    












本平台所有分享资料均为行业提供参考,如有侵权请与我平台联系删除,谢谢!

  预计未来三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持续升温,市场规模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21年,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突破800亿元。伴随人工智能逐渐面向产品应用市场,人工智能硬件应用具有更高的增速,预计到2021年,人工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近500亿元。
 
  在行业结构上,未来依旧会保持互联网为主导的,智慧金融、智能安防等领域共同稳步发展的人工智能市场发展局面。
 
  随着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进一步推进,一方面,企业正在加快智能化改造的进程,大型企业在建设新厂时将大范围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引入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中小型企业受限于成本及现金流,将重点针对现有工厂进行局部改造,尤其是工业软件和系统平台。另一方面,国家持续推出针对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的试点示范专项,用以规范和推动国内集成商加速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进一步做大国内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市场。
 
  研究对象
 
  《2019-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市场预测与展望数据》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产品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语义识别、自然语音处理、深度学习等软件产品,以及具备复杂环境感知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智能无人设备,服务机器人等硬件产品。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对象主要是指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市场(行业内也称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其定义是指以自动化、网络化为基础,以数字化为手段,以智能制造为目标,借助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通过工业软件、生产和业务管理系统、智能技术和装备的集成,帮助企业实现纵向集成、横向集成的各类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总称。
 
  其中纵向集成是指在智能工厂内部,把现场层、控制层、车间管理层有机整合在一起,同时确保这些信息能够传输到生产资源计划(ERP);横向集成是指将各种不同制造阶段的智能系统集成在一起,既包括一个公司内部的材料、能源和信息的配置,也包括不同公司之间的价值网络的配置。
打赏
更多>相关资料下载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